遥远的paradise

星尘之子(一)

陆维luv baker:

“对我来说,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十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。


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


对你来说,我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十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


但是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变成对于对方不可缺少的人了


 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男孩了;


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了。”


“喂,你喜欢星星吗?”


乔芯从梦里面醒过来了。


他看了看手边通讯终端,时间显示为九点十分。


乔芯从沙发上爬起来。他从地上的行李中拿出牙刷和牙膏,默默洗漱。


屋子里已经收拾得没有什么生活气息了。家具被披上了塑料布,贴上了标签。床板被拆开,立在屋子的一角。地上放着两个行李箱,红色的和黑色的。


红色的是妈妈的,黑色的是爸爸的。


他们的行李箱很大,正好塞下乔芯所有的东西。


乔芯把卫生间收拾好,用冰箱里最后两个鸡蛋一片面包简单地做了顿早饭。他看了看放在一边的通讯终端上微笑着的两人。


“早上好。”


冬天的清晨还是很冷的。特别是在脸上还有不断流动的水珠的时候,感觉就像是一根冰凉的钢丝贴在脸颊上,温柔而用力地反复摩擦。


表亲家的叔叔婶婶人很好,特意把三楼的书房腾了出来,又给了乔芯一把钥匙。


乔芯的两个大行李箱,就这样被他们放置到了阁楼上。


乔芯听话地把自己的日常用品码在了三楼的小卫生间里。其他的东西,他都好好收了起来。


叔叔婶婶的独生子在国外读高中,两个人又是经常出差在外。本来他们是想要请人来照顾乔芯的,但是乔芯表示自己已经15岁了,而且也是会做饭的。


于是他们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。


【如果一首曲子的起调就是忧伤的,那么八成整体的基调也是忧伤的。】


乔芯坐在折叠床上,看着手边的一个小盒子。


这还是父母在世的时候,为他准备的15岁生日礼物。


乔芯摸着光滑的包装纸,小心翼翼地抚摸着。他真的非常珍惜,就连拆开它也不愿意。


他叹了口气,拿起了一边的裁纸刀。


【但是如果不使用,甚至不看的话,那和没有珍惜父母的心意有什么区别?】


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副小小的,连接着耳机的眼镜。


乔芯知道这是什么。这是十年前开始流行的,网上游戏设备。只要戴上,连接好网络就能进入游戏世界。


他拿起了说明书,然后,戴上了设备。


“初始完成。


游戏资料写入完成。


初设定已事先完成,要直接读取吗?”


【诶?】


乔芯虽然疑惑,但还是点击了确定。


乔芯的爸爸妈妈是游戏公司的,虽然是最小的项目里最普通的两位。他们每天都会回家来和乔芯说遇到的游戏上面有意思的事情。他们并没有参与大型的游戏开发项目,只能做做最简单的工作,每天在各个部门来回奔跑着。


他们不止一次告诉过乔芯,这一款头戴式游戏的妙处。但是每次只能不断地,不断地,不断地说着,却在最后陷入沉默。


直到最后一次,爸爸说道:“小芯,你生日的时候我们会买给你的。”


是的,他们做到了。


然而乔芯是有多么希望,他们并没有做到。


乔芯张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绿色之中。


这是一片巨大的林子。树,树,树。到处都是树。


林子并不密,但也看不到边缘。似乎每一棵树都上了年纪。


这里的时间似乎是正午,能看到灿烂的阳光从树梢上方投下。


乔芯想往前走走,突然发现,自己是站在一棵大树的枝桠上。他吓了一跳,连忙收回了脚。


这样仔细一看,才发现,周围的树,实际上都大得不可思议。高得不可思议。他仔细四处张望了一下,想要看看有没有可以下去的方法。


“喂。”


乔芯吓得脚下一滑,身子一歪,就往树下跌去。


乔芯心里一片空白,以为这下自己完了,肯定要跌出游戏了。


手臂上却传来了被抓住的实感。


【什么?】


他张开了眼睛,看见了一双灰色的眸子。一个少年抓住了他的左臂。


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他勉强地笑了笑,用力把乔芯拉了上来。


乔芯坐了下来,平复心跳和呼吸。他冲一边的少年摆了摆手,表示自己没什么问题。少年也坐在他身边,等他恢复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乔芯才开口道:“谢谢你。”


红褐色头发灰眸的少年冲他笑了笑。


“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吗?”少年问他。


乔芯点了点头。“你经常在这个区吗?”


少年眨巴了一下眼睛:“我就住在这里。倒是你,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其他人了。”


什么?乔芯皱了皱眉。他看了看少年简单的装束,一件白衬衫,一条黑裤子,一双发白的球鞋。


不像玩家。


他这才想起来,刚进入游戏时,系统告诉他,这个地方是购买者事先设定好的第一进入区域,“古早之林”。而这片林子中,玩家和NPC周身的身份标示是会自动隐藏的,为了不影响观看美好的景色。


父母是想要自己看到这一片林子吗?


听少年的说法,他是NPC吗?


乔芯站了起来,对少年伸出了手。“你好,我叫乔芯。”


比他高一点的少年看着他伸出的手,展开了一个温和的笑容。“我叫江狸。”


“上面的景色很好,要不要上去看看?”江狸说道。


“诶?可是要怎么上去?”乔芯疑惑道。


江狸“噗”地笑了。“你怎么上到这么高的?”


“嗯……这个……”


“这片林子里面,人是可以漂浮的。”江狸笑着拉了下乔芯,自己走了两步,闭上了眼。然后就像是有风一样,他慢慢被托到了半空中。


江狸睁开眼睛,笑着说:“只要像这样,就能够浮起来。”


乔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“可是……”“没什么好怕的。”少年拉住乔芯的双臂,慢慢把他也托了起来。


乔芯有些愣了,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双眼。“好啦,这样就行了。走吧。”少年笑着拉着他的手,往上浮去。


上方的风景与林中真的完全不一样。


树梢上看过去只有一片绿色的林海。能很清楚地听到风声,就像是冬天在屋子里听见的远处的风声,但是却一点也不冷。


好安静,好空旷。


就像被人遗忘了一样。


“这里已经好久没人来了。”少年这么说道,“树越长越大,林子也越来越大,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少了。”


“一直一个人不是很寂寞吗?”


“嗯……那是当然的。”江狸笑着,却没有看乔芯。


“毕竟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对着不能说话的树生活的。”


乔芯看着风吹过的,渐渐起伏的林海,突然觉得,就这么多呆一会儿,似乎也不错。


乔芯知道,在这个游戏中,系统是将游戏与现实时间的比例调整为至少7:3的。如果愿意的话,最多可调整到72:1。


江狸和乔芯说了很久的话。虽然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话,但是这次的对话,乔芯已经说了非常多了。是近几个月最多的一次了。


“谢谢你,今天我很开心。”乔芯对着少年挥着手。


“没什么。如果你愿意,随时都可以来找我聊天。”江狸笑着说,“我就在那棵最高的树上。”


“嗯,我会的!那下次见了,江狸。”


“下次见,乔芯。”


江狸微笑着朝他挥了挥手,看着他往远处走去。


【一旦开始等待,每一分钟都会变得非常漫长。】


乔芯摘下了眼镜。他看了一眼时间,才过了一个多小时。


下次多呆一会儿吧。


他把东西收好,走出门下楼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