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远的paradise

星尘之子(二)

陆维luv baker:

这个世界是有多美。


冰川融过,雪水流淌。


星空升腾,亿兆消逝。


ISS(国际空间站)飞过地球上方,人类组成的闪光的经络在熠熠生辉。


曾经有人问过生活在ISS上的人,那上面的生活不会很孤独吗?


那人说:如果你能天天看到像烟一样笼罩地球的极光,看到像鲜活的岩浆一样发光的城市,看到如同饼干一样大放光的雷电团,你会孤独吗?




你觉得神明会孤独吗?





乔芯坐在床上。背靠着墙壁。


他确认了一下播放器,然后戴上了游戏设备。


起始的强光渐渐盖过了他的意识。


他在树叶中穿梭着,一边感受着风的强度,一边寻找着那个红头发少年。


空气中似乎飘有音乐的声响。是什么的声音?


声音越来越响,虽然依旧非常飘忽,但却像愈发成熟的果实一样,香味越来越浓。


那个红褐色的身影就坐在枝桠上,正在慢悠悠地吹着一片叶子。


乔芯慢慢降到了他身边,听他把整首曲子都吹完。


“这是什么曲子?”乔芯问。


“嗯……本来应该算是一首乡村音乐,但是后来串调了,我就干脆改编成了自己的曲子。”江狸笑着摆了摆手。


乔芯看着摆弄着叶子的江狸,张了张嘴,却又没有说出来。


江狸看着他:“要不要我教你?”他从一边的枝桠上随手撤了片叶子下来,看着乔芯。


“啊……嗯,当,当然要学!”乔芯反应了过来,一脸认真地说。


江狸嘴角挂着一丝笑意。“不,我才不教你。我不和你一起玩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噗。”江狸看着他一脸失望的样子,不由得笑了出来。他一开始捂着嘴,但最后却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。


“我还没有被驯养呢。”江狸却自顾自地说着。


乔芯没有听明白。他摸了摸后脑勺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江狸却摇了摇头:“不对,你这里应该要问:‘驯养是什么?’”


“……可是我还是听不明白……”


江狸又一次笑了:“好吧好吧。不和你开玩笑了。喂,你喜欢星星吗?“江狸问他。


”星星?我非常喜欢!可是我只有在电视或者播放器中看见过……“乔芯脸上无不遗憾地说。


江狸笑了笑,并没有再说什么。


”我还是教你吹叶子吧。“






【对我来说,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十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。


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


对你来说,我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十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


但是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变成对于对方不可缺少的人了。


 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男孩了;


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了。


若是你驯养了我,我的生活就会变得像阳光普照一般。


 




你驯养了我,普通的事情也会变得极为美好。】




 




”今晚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“江狸摸了摸乔芯的头发,”一个你肯定会喜欢的地方。“


 






乔芯认识江狸已经很久了。


乔芯和江狸在一块儿聊天,漂浮在树顶上方,看风景,江狸教乔芯吹叶子。


乔芯从现实中的秋季,游戏中的夏天开始认识江狸。


乔芯和江狸聊天,或者就这样看着林子,不说话。一直到了游戏中的下一个夏天结束,这一个秋天开始。


乔芯在现实中做完了作业之后,戴上了游戏设备。


江狸把乔芯带到了最高的那棵树那边。乔芯发现,树上似乎有着什么。


是一座树屋。


完全附着在树上的,两层的树屋。


”这棵树的这里,一直有一个很大的树洞。“江狸从空中降落到了树屋里,点起了火来。


”于是我就慢慢改造着这里,从别的地方搬树皮,木板,或者捡拾过路的人掉落的东西。有时候也会遇到好心人,给我些有用的东西。“江狸点起了小炉子里的火。


”我不需要睡眠,也不需要吃东西,所以可以一直这样做下去。“


乔芯坐在小木凳上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江狸。


”当你出现的时候,我就想着,要给你看这个地方了。“


”或许,我可以把这里叫做‘树洞’呢。“


”我的生活一直很单调。但是遇见你之后,我觉得时间的分布变得很不可思议了起来。“


”我以前,对所有人类的脚步声都很敏感,但是却分不出是好是坏,是男是女。“


”我现在却能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。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 躲到地下去,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这里走出来。“







【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。


那么,一旦你驯服了 我,这就会十分美妙。麦子,是金黄色的,它就会使我想起你。而且,我甚至会 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……】


江狸的树屋上一层里,堆满了书,也有一张小小的沙发床。


江狸把上一层里,另一个小小的,又可以照明又可以烧东西的炉子点了起来,把装着茶叶和水的缸子放在了上面。


”乔芯,我们来看书吧。“江狸冲刚爬上梯子的乔芯招了招手,”我老是能在林子里捡到书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“


”书?“乔芯看着散落在地上的书。


”你看过《小王子》吗?“


乔芯摇了摇头。


”那正好。我们就从头开始看吧。“






【”‘驯养’,是什么意思?“


    ”这是大家都忘却了的事啊。“


    ”就是建立羁绊的意思。“


     狐狸沉默不语,久久地看着小王子。


  “请你驯服我吧!”他说。】

评论

热度(31)